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餐厅保洁员工作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3-06-14 18:27:27

餐厅保洁员工作管理制度

为了规范人员管理,明确岗位职责,提高工作质量,调动工作积极性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    保洁员要求:

1、      身体健康,无传染性及其他重大疾病。

2、      遵纪守法,无偷盗行为。

3、      爱岗敬业,服从学院管理。

4、      统一着装上岗,穿戴整齐。

5、      按时上下班,不迟到早退。

6、      上班期间禁止闲坐聊天、读书看报、吸烟、吃零食、嬉戏打闹等。

7、      禁止与学生、教职员工、食堂各摊位人员发生冲突。

8、      严格遵守学院各项管理制度。

9、      拾到学生遗留物品要及时上交。

二、    保洁员岗位职责:

1、      餐厅地面每日要湿托三次。要求地面全天保持干净、干燥,无杂物、无油渍、无积水、无水印脚印等。

2、      保持餐桌椅干净整洁,桌面无油污、无剩饭菜渣,摆放要整齐有序。

3、      洗手池随时保持干净,池上下内外无油污菜渣、无杂物摆放,下水口随时清掏,保持排水畅通。

4、      餐厅门窗玻璃每周擦洗1次,并保持窗明几亮。

5、      公用消毒餐具要及时收回和整理。

6、      餐厅门口台阶每天清扫2次,并保持干净。遇有雨雪天气,要随时清理台阶积水、积雪、冰面,并做好防滑工作。

7、      保洁用具及私人物品要放置在指定位置并摆放整齐。

8、      发现餐桌椅、地面瓷砖、门窗及玻璃、暖气片等损坏,要及时报修。

9、      主动配合食堂进行卫生扫除工作,严格执行卫生“五四”制度。

10、  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    工作时间:

1、夏季    早餐:645—--930

               午餐:1100—1400

               晚餐:17002030

2、冬季   早餐:645—--900

               午餐:1100—1400

               晚餐:16301930

     注:时间变动与学院同步

四、    工资待遇与考核办法

1、      工资待遇:30/天,每月按实际出勤天数计算。

2、      考核办法:

1)出勤率考核:实行到岗签名制度,由各班班长负责监督本班人员的实际出勤情况。各班长考核要真实,记录要详细,上报要准确,不得谎报、瞒报、弄虚作假。班长每月补贴20元,若发现上报不实,扣除责任班长当月补贴。

处罚措施:无故旷工扣除当天工资;迟到或早退,每次罚款5元。

2)保洁效果考核:由食堂管理人员对每个餐厅的保洁情况进行不定期考核,每月考核次数不少于5次。若检查不合格,每人每次扣工资10元。本月考核全部合格,每人奖励20元。

五、轮岗制度

为了体现公平,保洁员实行轮岗制度,每学期轮岗一次。保洁公司指定班长和编制。每学期末,各班长抓阄确定下学期工作地点,并双向选择本班工作人员,各班均不接收的人员予以辞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