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7年下半年党建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7-09-25 17:35:22

        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以贯彻十八大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2016年12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省第九次党代会、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继续落实省、市机关作风工作会议精神为抓手,以做好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为中心,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团结实干,开拓进取。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和部署,围绕后勤服务中心工作,结合我支部党务工作实际,积极探讨党建工作和后勤服务工作更好的有效连接,能够实现有效的推动后勤服务水平。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党员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后勤服务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全力以赴做好本学期的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推进后勤服务工作质量水平的提升。

二、工作目标

1、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同步。加强后勤中心全体员工的政治学习,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工作,使全体员工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要求高度一致,以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工作。

2、加强组织建设,落实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开好党支部例会、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活动日制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严格党员教育与管理。

3、坚持抓好工作作风整工作,切实改进干部党员的工作作风。全体干部、员工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建服务型党组织,及时、优质,认真做好每一项服务工作,落实好干部一线工作法,和党员示范岗活动。继续发挥后勤服务学生监督委员会的作用,积极查找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提高后勤服务质量。

4、加强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员民主评议,严格落实中央各项有关规定纪律的要求,依法办事,规范服务,落实廉政工作。

三、主要工作及措施

(一)加强思想建设,提高素质和技能

通过组织学习,把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员工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和服务学校发展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保障实现学校各项工作上来。

1、抓好党支部成员的学习。坚持每月集中学习一次,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组织好干部每周的集中学习活动。以党支部成员学习带动全体员工的思想政治学习,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开展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工作。

2、抓好全体党员学习。认真执行党内“三会一课”制度,以增强党性观念、发挥先锋作用为目标,结合后勤服务工作实际,组织广大党员广泛开展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做合格党员,时时、事事、处处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始终走在后勤服务工作的最前沿,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用行动带动群众,形成团结、协助,互帮、互爱的工作氛围。加强餐饮、超市商户中流动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发挥好他们在服务中的表率、带动作用。

3、抓好全体职工思想政治及业务学习。职工政治学习要与业务学习相结合,以提高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为目标。尤其是抓好学习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的会议精神,组织专家讲座解读,开展专题学习。充分利用Q群、微信群每天推送、发布学习内容,加强职工的理想信念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做到为人师表,服务育人。继续开展学习宣传优秀模范技术工人,学先进、赶先进的活动。

4、坚持做好宣传工作。要切实重视各种宣传报道工作,加强对后勤服务工作的宣传工作,通过网站、报纸等媒体弘扬后勤员工的感人风采和工作亮点,激励员工更好的工作,形成团结、协作,奋发向上、追求卓越的工作氛围。

(二)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党性观念

1、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党支部的学习制度、例会制度和民主生活会制度。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创新党建活动,提升党建层次和质量。

2、加强党员队伍的管理与教育。在保证党的常规工作正常化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组织意识教育,创新民主评议党员的方式与形式,要加强对党员经常性的教育工作,提高党员素质,提高党员的光荣感、自豪感、使命感、自信心。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全体员工思想统一、行动统一、干劲足、成绩突出,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3、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服务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继续组织党员开展好“共产党员岗”活动,开展“认真学习、做合格党员做后勤服务排头兵”活动。要求党员要争做服务能手、标兵,争当模范党员,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做出贡献,在持续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再立新功。

(三)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水平

1、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党支部班子成员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增强群众观念,注重调查研究,继续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开展党员联系帮扶群众活动,倾听中心职工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促进群众思想觉悟和工作的提高。

2、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其他各项与工作有关规定的要求,坚决反对和抵制“四风”问题,使领导干部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增强自觉遵守纪律的观念,规范行政行为,确保后勤中心风正源清。

3、加强法制宣传,积极发挥法制教育作用。做好普法工作,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和教师的法制意识,提高职工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和能力。  

(四)做好分工会的工作

根据学校工会工作的要求,积极开展工作,维护好工会会员的权益。组织开展各种文体活动,提高素质和技能,使他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的后勤服务工作中去。

(五)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

1、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在职工中深入开展爱国守法、爱校守纪、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文明礼仪等教育,大力倡导爱校、文明之风。

2、做实安全工作。完善制度,切实做好餐饮、防传染病、安全用电等各项工作,要求各项工作都严格按安全规范操作,符合要求,确保不出事故,安全稳定。

 

 

 

 

 

 

 

                            

 

 2017年9月2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