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后勤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10-10 11:20:51

919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在图书楼804室组织全体党员上党课,由党支部书记迟建文为党员讲解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首先,全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要求全体党员在日常生活中不但要做学习的模范、工作的模范,更要做守纪的模范。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严守党规党纪,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其次,详细讲解了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过程。在党中央领导下,中央纪委从201711月启动修订工作,贯彻中央精神,把牢正确方向,深入调研论证,广泛听取意见。使条例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党的建设一系列理论创新和实践经验,实现了党内法规制度的与时俱进。于20187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第三,讲解了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几个亮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指导思想,“两个坚决维护”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四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突出监督执纪的“靶心”,“四种形态”体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推动党纪国法“无缝衔接”,从严处分凸显“越往后越严”的震慑作用,严惩“七个有之”,净化政治生态,严查新型违纪行为,让违纪者无空可钻。

全体党员认真听,认真记。此次党课学习活动使全体党员学到了知识,了解了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内容、修订过程、新旧条例的不同以及新条例呈现出来的亮点。此次党课学习活动更使全体党员受到了纪律教育,增强了党员的党员身份意识、纪律意识,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增强了规范约束日常行为的意识。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定能促进后勤服务中心党员提高遵规守纪的自觉性,更好地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

2018919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