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风采 >> 正文
师院正能量之杨宪章-注入师院微笑的因子
发布时间:2015-04-02 10:45:45

注入师院微笑的因子

 

后勤服务中心科教开发公司 杨宪章

 

师院升本4年,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在校领导的运筹统领下,在师院精神的感召下,我校的整体教育教学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尤其是在2012年,我们走新路,进新门,老师们心里一下豁亮了,痛快了,觉得名副其实了,无论是里子还是面子都觉得厚实多了,这是党委号召开展“师院微笑”活动以来,全校师生展现出的最真实、最灿烂的笑容。自201212月到科教开发公司担任副职以来,我被全校教职工这种团结向上的精神所感染着,也促使我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提高业务水平,想方设法为教学一线服务,让老师们多一点舒心,让学生们多一些笑颜。

为响应党委开展的“师院微笑”活动,进一步浓厚校园文化内涵,体现师院特色,科教开发公司推出了师院文化衫和手提袋,使学生参加集体活动时有了统一的标识服装,并作为师院对外交流的礼物赠送给友好单位,起到了推介宣传作用。

除了做好教材、被服等常规工作,我协助高山松总经理认真研究如何充分发挥“科教开发”的主体作用,建设校企合作平台,进一步为教学、科研服务,经多方联络,与北京一家公司达成协议,引进资金26万元在我院经济管理学院建立电子商务实验室,丰富拓展了学生的实训模式和渠道。最近两年,经济管理学院的老师带领同学们在国家级电子商务大赛中争金夺银,连获殊荣,也让我为同学们感到骄傲,同时进一步增加了我科教兴学的信心。

自“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校领导践行一线工作法,对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彻底排查和整改,尤其是对商业网点的管理给予了高度关注,为了给学生创造一个安全温馨的购物环境,保持商业网点的干净整洁,我和高山松总经理研究制定了商业网点规范经营十项承诺,从进货渠道到过期商品排查,从安全隐患排查到辖区环境责任落实,进行了全方位的监督和管控,使商业网点的安全卫生状况得到极大的改观。为规范教师生活区物业管理,目前正在从维护教职工切身利益的角度出发,积极研究探讨物业托管新模式,努力使教职工的生活居住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另外,我积极相应学校“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学生”、“不让一名学生因为生活贫困而辍学”的号召,利用手中的社会资源和自己的微薄之力,对贫困学生进行资助,让他们安心就学,努力向上,尽到了一名老师的基本责任。

20144月,我校全票通过了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专业评审,“迎评促建”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沧州师院从出生到成长,今天终于成人了,全校教职工为之欢欣鼓舞。我想,沧州师院之所以一步一个脚印,一年胜过一年,就是因为广大教职工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把师院精神当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把师院建成一所名符其实的地方性特色名校作为职业追求,把增里子厚面子作为价值导向,正是这些正能量推动着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因此我们作为沧州师院人,都有义务,有责任把这种正能量弘扬下去,积聚下去,把本职工作当做一生追求的事业,争当师院出彩人,共走师院出彩路!                              

 

                                                                                                          201491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