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风采 >> 正文
师院正能量之秦宝山-工作点滴
发布时间:2015-04-02 14:53:28

                                        工作点滴

                                   后勤服务中心 秦宝山

    回顾升本四年以来,自己的心情由亢奋到紧迫,亢奋的心情逐渐转化为紧迫,亢奋是由长时间校党委及全体教工不懈的努力终于升本了。紧迫是由于以后面临的工作很多,工作压力很大。学院党委要求写四年来你为学校做的点滴贡献,想想忙忙碌碌都是日常工作上事,没有什么好写的。今年暑假放的时间很短,想到开学前一周就要做新生的餐卡,不如就写一点去年暑假开学后的第一周,那一段紧张的时间。

    2013年暑假开学前一天上午7点半来到学校,接到一个新任务,从这学期开始学生餐卡使用圈存机转账存款,圈存机转账存款必须使用餐卡密码,由于长时间不使用此密码,很多学生忘记了餐卡初始密码,必须本人持有效证件来机房查询餐卡初始密码。要在很短的时间内7、8千人来查询餐卡初始密码,对于只有我一个人来说工作量很大,可是如不能及时办理此项工作,就会影响学生就餐,想到这感到自己的工作压力很大,要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看到学生陆续返校,紧张的一天开始了。9点后不断有学生来询问怎样使用圈存机转账存款及餐卡初始密码,通过耐心细致的讲解,学生们很快学会了其使用方法,一波学生走了又来一波,这一天在忙忙碌碌中不知不觉的过去了。晚上躺在办公室的床上想着一天的工作,没有耽误学生们吃饭,紧绷的心情放松了很多。

 

 第二天,早上6点半开门时间不长就陆续有学生来查询,逐渐的人越来越多,一波学生走了又来一波,办公室内的人头攒动始终不见人少,反复重复解释圈存机转账存款使用方法及告知其餐卡初始密码,带着300度的老花镜都有点看不清屏幕上的字,感觉头昏眼花,口干舌燥,连喝水的机会都没有,看着办公室外长长的队伍,我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不停的工作。中午1点半以后人已渐少,终于可以歇口气了。吃午饭后又开始重复上午的工作直到晚上7点半左右才没有了学生。连续 10几个小时的高度紧张使我的嗓子又痛又哑,眼睛发胀浑身酸痛,只说了一天的话就这样了,而老师们站在讲台上常年如此,我这点辛苦又算什么呢?想到这,累也不算什么了而且觉得这一天过很充实。

 

 接下来的几天,天天如此,到了第5天来查询的学生才渐渐少了,终于放松了紧张的心情,到门口看到学生都能用圈存机转账,想想几天的辛苦没有白费,身心的疲惫与不适减轻了很多,感到几天的工作很有价值,也许这就是工作带来的成就感

 

 

 

 

    2014年8月10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