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风采 >> 正文
师院正能量之张平-升本四年来所做的有意义的事
发布时间:2015-04-02 14:47:41

升本四年来所做的有意义的事

                                         后勤服务中心 电工 张 平

沧州师范学院升本转眼四年了,这真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过的真快呀。静心回想一下,走过来的这四年,她包含了师院人的多少心血和汗水,有多少个节假日,师院人放弃了,又有多少个日日夜夜不眠呀!为了沧州师范学院的今天,学院党委、各处室办,各系的领导以及老师们付出了太多的辛苦。不,这里只用一个辛苦二字是不能反映出这四年来师院人所付出的千辛万苦,应该用千辛万苦来形容师院人在这四年里走过的路程。俗话说有耕耘就有收获,我院的收获是丰厚的,成绩是喜人的,用陈西峰书记的话说,有面子,更有里子,做师院人就骄傲。

我们后勤服务中心,在这四年里也在为师院的发展默默做贡献。虽然,我们后勤服务中心在教学第一线,但我们为教学第一线提供服务和保障,服务不好会直接影响到教学的质量,因为我们学院是一个整体,它们互相依存,相互制约。沧州师范学院像一艘巨轮,学院党委就是舵手领航人。我们后勤服务中心,就是这艘巨轮上的链条,联接着各个环节,我们中心的每一位员工,又都是这根链条上螺丝钉,这螺丝钉虽小,但起的作用并不小,如果有一颗螺丝钉松动了,掉了下来,都会影响到了整根链条的正常运行,链条的松动与断开又会直接影响到了整个巨轮的行驶。所以我认为每一个人都是这整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论是第一线还是后勤保障,都对这艘巨轮做有贡献和责任。记的上小学时学过的一篇课文《大石头离开小石头砌不成墙》寓意很深,不要小看自己,不要对自己的工作不重视,不要因为自己的不认真,给工作带来不必要麻烦。因此,我们后勤中心的领导就是一把搬手和加油器,随时为每颗螺丝钉,上一上劲,打一打油,使每颗螺丝钉拧得更紧,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站的更稳。

为了更好的为学院服务,我们电工班提出了“110”式服务,无报酬的夜间值班,解决随时出现的问题。记得今年6月初的一天,正赶上我值夜班,接到领导通知,说是天明清晨5点钟停电。给我们下达的任务是:明天早上6点钟以前发电,确保办公大楼、餐厅、供水泵房供电。保障一万多学生的洗漱和早饭,我们夜间值班人员,接到通知非常重视,充分的作好了明天清晨发电的准备工作。

清晨5点多张东生和我就来到了发电机房,虽然是初夏的清晨,但当我们打开发电机房门时,我们还是感到一股热流,带着潮气迎面扑来很不舒服,因发电机房是临建,光线还不算好,我们摸索着给发电机加油、调试、试运行等一系列工作,当按下发电机启动按钮时,发电机启机了,转速由慢到快,发电机发出的轰鸣声由小到大,直到震耳欲聋。就在这样的环境里,你看着我,我看着你,我说什么你听不见,你说什么我听不见,只能相互作手式,来表达下边该干什么,我们就这样坚持着,直到发电机正常运转,发出平稳的电压,输送到办公大楼、输送到餐厅、输送到供水泵房。直到这时我们才走出发电机房,一股股凉风吹在脸上,好舒服啊。什么叫汗流浃背,什么叫以汗洗面,什么叫苦尽甘来,我真正彻底体会透彻了。

我让在发电机房旁边洁静的路边,看着每一个从食堂走出来,有说有笑的同学们,看着她们满脸幸福,散发着青春朝气,带着希望,抱着梦想,走向教学大楼,我突然感觉,我的工作是那么重要,我更加热爱我的本职工作。因为我们的认真工作维护了学院党委的尊严。体现了后勤服务中心,以服务育人的原则和品质,坚守了我们员工的工作职责。这真是我高兴,我骄傲。我要用我这颗无名小草的这点绿色为学院这大花园再添一点春色,我愿化做一滴水,与学院人汇成涓涓溪流,条条涓涓溪流汇成无边海,托起师院这艘巨轮驶向远方,驶向成功,圆我师院人的梦。

 

 

 

                                     201489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