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风采 >> 正文
师院正能量之李金来-工作点滴事,温暖送师生
发布时间:2015-04-02 14:25:07

工作点滴事,温暖送师生

后勤服务中心供暖职工 李金来

 升本几年来我做为一名普通的供暖工作者,能够按照学校各级领导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们校区供暖面积大、维修任务重,供暖期间是我们供暖职工最辛苦、最忙碌的时候,为了保证通讯畅通,我和其他职工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确保了随时接到报修及时抢修,真正体现了供暖工作的“110”式服务的工作特点。

 2013128日傍晚生化实验楼西侧地下供暖管道破裂,跑水严重,接到报修后我立即组织维修工人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判断管道破裂位置。由于地下供暖管道埋于地下较深,人工挖掘耗时、费力。为了不影响供暖,确保师生不挨冻,在征得领导同意的情况下,迅速调来挖掘机,配合人工挖掘,找出管道破裂处后,立即排水、焊接,一直工作到晚上11点多,虽然晚上维修、焊接多有不便,但我和同志们仍然坚持把工作做完,绝不把今天的事拖到明天。

 201415日下午4点多了,锅炉水冷壁管破裂,导致锅炉停炉不能供暖。经检查8根水冷壁管破裂,这种情况维修非常困难,是带火作业。温度高达摄氏几百度,我们必须将衣服浇湿,在披上湿透的棉被,立即钻入锅炉内部,迅速进行短时的维修、焊接,便马上钻出锅炉,避免温度过高而伤害维修工人。经过6个小时的紧张工作到晚上10点多终于维修完毕,正常开炉供暖。虽然维修任务艰巨而且危险,我和同志们没喊一声苦和累,更没有叫一声怨,以个人的辛苦换取和保证了师生的利益。

 由于锅炉及供暖管道设备周期性老化,我们修旧、利废,为学校节约了不少资金。在供暖期间,我们日均维修、检修20余次,年度维修达1500多次,在工作岗位上,我们默默地工作着,快乐着,把温暖送给广大师生。

 

                                                     2014810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