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风采 >> 正文
师院正能量之张东生-一件小事
发布时间:2015-04-02 14:22:01

                       一件小事                              

后勤服务中心    张东生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学校升本转眼四年了。想想过去,看看现在,别样的心情久久难以平静。用陈书记的话说"有面子、更有里子",我为做师院人而自豪。

    升本四年来,为了把校领导和后勤服务中心“保障供电、安全供电”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经常加班加点,带领电工班,仔细认真地维修维护供配电设备,确保了安全用电,正常供电。同时,我带领电工班严盯死守,克服困难,不等不靠,用变被动为主动的“110”式服务,保障我校教学和师生生活秩序正常,经常走访各系、部、处、室,了解情况,及时处理问题。

记得有一次凌晨5点20分,还在睡梦中的我,接到后勤服务中心领导的电话,告知学校已停电,要求6点准时发电。我睡意全无马上穿衣下楼。啊!天地之间白茫茫一片,心想昨天下的是雨今天改下雪了,但不管下的是什么,得赶紧走。我发动车子直奔学校而去。平时从家到学校用10来分钟就到了,可是今儿,天上下着鹅毛大雪,地上每条街道上都给铺上了一层薄薄的冰。路面上滑得很,稍不注意,就会.....我不敢向下想这些了,学校还有值班老师和万余学生哪!足足用了将尽半小时总算按时来到发电机房。加油、预热、调试、一系列准备工作完成。我按下启动按扭发动机缓缓地有慢到快,发动机的轰鸣声有小到大直到震耳欲聋达到用电设备的额定转速、额定电压后,把电逐路送达图书大楼、餐厅、供水泵房。外面雨还在下着,不时的还夹杂着鹅毛般的雪花,看到学生们从餐厅吃完饭出来洋溢着欢笑,我感到我做这样的工作很自豪!

 

                                          

                                                2014810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