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风采 >> 正文
师院正能量之罗雅慧-用心铸就求学梦
发布时间:2015-04-02 11:13:09

用心铸就求学梦

 

后勤服务中心科教开发公司    罗雅慧

 

孜孜以求、团结奉献、精益求精、敢于胜利”的升本精神伴随着师院人在本科院校的行列里走过了四年这一历史性跨越承载着几代师专人的梦想与心血,也成为沧州教育事业的一个名片,鼓舞着全院上下为之振奋努力。

几年来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整装待发的教师队伍,完备的基础设施以及教学设施,环境优美宜人,树木葱茏,翠绿婆娑,赏心悦目,远离尘嚣,是广大学子静心研读、治学修身的乐得之所。成绩的取得也是全院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无不鼓舞着每一个人,触动着每一颗心,给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信念在我心中慢慢落地生根。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和同事照例来到食堂吃饭,闲谈中注意到身旁一个同学独自吃饭她的碗里没有菜没有汤只是拿着一个馒头一瓶白开水,此刻我的眼神凝固了,此情此景与周围碗里都是肉和菜的同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她走后,我打听了她旁边的一个同学,在同学口中得知了她的家境贫寒的一些情况,在学院里像她这样的学生并不少见,可那一幕一直在我心中回荡并决定要做点什么。于是我开始和本部领导商议,由刘武运主任牵头,在201311月帮我联系到了计算机系2013级本科生李玉倩同学。

她的基本情况是这样的,家住石家庄晋州营里镇东平乡村,幼年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患有严重的糖尿病,现靠胰岛素维持生命,弟弟为了让她上大学初中毕业后便放弃了读书选择去外地打工养家,日常的生活全靠母亲务农的微薄收入和社会的捐助来维系。在与她见面后,我向她保证会资助她完成四年的大学学业,并希望我的资助能减轻她学习的压力,增加她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人,感恩社会,她非常激动和感谢,并表示一定好好学习来报答帮助过她的好心人,一句谢谢您,老师,和一封感谢信,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欣慰和踏实,是她让我的心灵得到净化,是她让我能尽自己的力量去奉献爱心,这只是一个很小的举动,这也是我回馈社会用心铸就求学梦的起点。

雷锋同志说过:一滴水只有注入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个人融入到集体的事业中才更有力量,这次学会感恩,回馈社会的活动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将无私奉献的精神传递下去,为社会做些微薄的力量,让每一个同学都能在师院的大家庭里感受到温暖与爱,并以盎然的激情酿造自己的美好前程。

 

                                   20140818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