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风采 >> 正文
师院正能量之马晓亮-疗伤往事
发布时间:2015-04-02 11:09:57

                                                          疗伤往事

                                    后勤服务中心 马晓亮

    “走,马上去医院复诊去。”我焦急的对着步凡说

    回想起当初那一幕,得从校党委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覆盖活动”后谈起。我与物电系专接本物理教育专业步凡、赵佳音、高岩、岳文瑞、刘海强五名学生接成联系对象。

   13年寒假回来后,当我把步凡等五名同学召集到我这里,准备谈谈本学期的工作设想。一扭脸看见步凡胳膊上缠着绷带来到我这里,我马上问道“这是怎么啦?步凡痛苦的回忆道“寒假期间,和父母去串亲,发生了交通事故,把胳膊给撞伤骨折了。”通过我以前和他们座谈时了解到,这名学生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家庭条件一般。出于自己的职业感,我先给她仔细的检查了一下,我心想,当地县城的医疗条件不会很好,对骨伤的处理技术肯定不如这里,如果给孩子留下残疾,不堪设想。我当时二话没说,对别的同学说“今天什么也不干了,你们先回去,我找人到医院给步凡去复诊。”所以有了开头的一幕。

  我拿起手机,调动同学朋友等关系,大多都在手术。近上午11点联系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骨科魏主任,我立即开车把步凡一起带到医院。

  “这次复诊很及时,对你的恢复会大有好处,先拍个片看看。”已经中午了,我们找了一个小饭店,边吃边聊,这更加深了我对这名学生的了解。她自己担心留下残疾,不但给家里帮不上忙,又给他们增加负担,心理压力很大。下午,我让她在楼道候诊椅子上休息,自己排在X光室门口。等做完检查后,我又带她去找到医生,医生看完片后,说总体情况尚可,需定期复查,一年后拆除固定钢板。建议要加强营养,多休息。我帮她买完药,她执意自己出钱,我对她说“快把伤养好,比什么都好,既然我联系到你,我就要对你负责到底。”送回到学校,学生感动的要哭。我又和他们系领导、辅导员进行了沟通,向他们介绍了学生的伤情,系里表示要共同照顾好她,直至康复。

  在这以后,我又到教育系心理专业专门请教治疗心理创伤的办法,买了相关书籍参照,又为她买了营养品。我定期去看望她,与她进行聊天,并叮嘱同宿舍的学生配合。逐渐的她从心理阴影中走了出来。经过一年多的治疗,她的钢板去除了,胳膊完全痊愈了,又和以前一样快乐的在我校生活、学习。

  毕业前,她又来到我的办公室,对我说,老师,我毕业后一定好好工作,不辜负老师和学校的期望,为母校争光。

  救死扶伤是我的职业操守,我能为帮上一名学生而感到高兴,我不但帮她治愈了身体上的伤,更重要的是治愈了心灵上的创伤,这是我治愈的患者中,最感到骄傲和自豪的一位。

                                                   2014年8月10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