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餐厅保洁员王春凤拾金不昧赢点赞
发布时间:2015-10-07 10:50:06

9月23日傍晚,我校保洁工人王春凤在一餐厅二楼做保洁工作时发现餐凳上有一个黑色钱包,里面有200多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水卡等物品。“看到包里有钱、有卡,我就想,失主一定很着急,一定要把钱包还给人家。”王春凤说,言语间露出淳朴的笑容。原地久候未见认领,她就将钱包交给餐厅主管孙润园。孙经理将此事上报学校后勤服务中心。

次日,据钱包内的身份信息,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董金刚通过工作QQ群找到了失主——数学与统计学院数教专业2015级学生李世俭。当接到辅导员肖志增的招领电话时,李世俭还有点不相信。“我都准备补办临时身份证了,没想到还能找回来!”

李世俭从董金刚手里接过钱包后直奔一餐厅。“阿姨谢谢您!”李世俭向王春凤深深鞠了一躬,并拿出100元钱塞进她手里。王春凤连忙交还李世俭,坚决不收,“你们上学都不容易,这是应该做的。”

据悉,餐厅保洁人员经常捡到学生遗落的钱包、手机、饭卡等,都是及时发布失物招领信息,最短时间内交到失主手中。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