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加强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做好本学期的后勤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5-09-18 20:10:10

914上午,后勤服务中心在图书大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员工会议。

首先,进行了集中思想政治学习。党总支书记迟建文带领大家一起全文学习了《中共沧州市纪委沧州市监察局关于1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件的通报》,并要求大家要以这些案例为戒。一是要深刻认识到中央加强以反四风为抓手的作风建设工作的力度和决心,没有完成时,并且是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因此作风建设一刻不能松,每个人都要时时、处处,严守工作纪律、财经纪律,要牢记纪律这一红线坚决不能碰。二是工作中同志们要多交流、沟通、请示、汇报,确保工作规范、效果好。三是在中心全体员工中开展践行“三严三实”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论述,明确严和实的内容和意义。不但要有理想、信念、创业干大事的严和实,“严”和“实”更应从小处入手,从日常言行和工作琐事做起,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只要把每一项具体工作、每一件小事做严、做实、做精彩就会成就大事,也才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三严三实”的要求。每个人要从日常的言行,小事,每一项具体工作入手践行严和实,在为人、处事上做到严以律己,严以修身,做实每一项工作,出实效。要求全体员工本学期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团结和谐、追求卓越的后勤中心传统,弘扬正能量,克服任务重服务人员少的现状,不断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和保障能力,确保学校教学、教育及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正常,确保后勤服务工作安全、及时、优质,力争多为学校的发展排忧解难,让领导满意、师生满意。

政治学习后,中心主任李金鑫对暑假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

暑假中孙晓冬等四个人,每天早晨早早的来,需要装的、修的安全指示牌和消防应急灯在假期都做完了。他们不怕天热,也不提报酬。韩忠达同志,在13号楼变压器的转移、维修中能及时解决困难。张东生同志在招生期间保供电,假期一直坚持在岗。李鑫亭假期也一直在联系工作事宜,对超市的管理,也一直在进行中。食堂方面,秦宝山老师和刘青山老师,假期没人说就自己来干,很自觉。秦老师从签到这个事一直是很认真的,他曾经说过一早上来不了,虽然他早上6点多就来学校了,但是是因为学生充费的关系,他得晚点来签到,每天815分左右学生少了,准会来签到,这件事就能看出一个人的素质,就是要较真、认真。李红军同志假期也是24小时开着手机,随时为学生们解决医保方面的问题。供暖方面,也是在加紧维修,李金来要去旅游本来他的票都买好了又退了。

本学期的工作要求:双电源的问题。电工们要一块想办法,给学校提好建议,要早日实现。医保方面,学生越来越多,费用变化也多,工作更复杂了,要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做好了。维修方面一个是服务态度好,一个是要及时。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及时解决他们的问题。食堂和超市管理要严和细,食堂这些年没出事,超市用电规范不规范,只有查才能知道,越严越好,因为一出事就是大事。工作纪律方面,毛主席多次提出来要讲纪律。咱们出门要告假,向我、迟书记请假。签考勤按要求签。有事该汇报汇报,该请示请示。安全方面,天津爆炸事故死了160多人,200多个家庭不再完整,后果很严重。我们要向一直在落实、较真的同志们学习。从电来说,从用气上来说都不正规,有隐患。要半个月集合一下查一次,查一下用电情况。宿舍方面的用电,孙晓冬维修时要顺便查一下,有没有安全隐患。牺牲休息时间也要保安全,就像做题,是是非题,不是选择题。最后,希望大家对工作要有一颗敬畏之心,在工作上大事、小事都是大事,小事千万别变成大事。平时要小题大做,千万别大事干不了,小事不愿干。要做到工作中谨慎从事,做一个师生需要的人。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