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解放思想 硬化作风 踏实做事 甘于奉献
发布时间:2013-06-15 14:15:01

解放思想 硬化作风 踏实做事 甘于奉献

——服务中心干部职工规范、节约、安全用电

供电、用电是教育教学正常运转以及教职员工和广大同学学习、生活的基本保证。如果管理不到位不但影响学院广大师生的正常生活秩序,还给学院造成大的浪费。后勤服务中心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学院“厉行节约”的号召,解放思想,强化作风,针对我院供电、用电实际情况,群策群力、踏实做事,在保证安全用电无事故、细致服务创和谐的同时用“我们的微笑”为学院节约和发展做出了我们应有的贡献。

一、     制定可行的制度和办法,规范并做好日常工作

1、          制定供电岗位职责

2、          制定供电夜间值班巡查制度

3、          学生宿舍月限电25度执行办法

4、          违规用电行为处理办法

5、          各商业网点卡式智能电表售电管理办法

并将这些制度和办法付诸实施,端正了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强化了个工作作风,明确了岗位职责,营造了健康和谐的工作氛围。

二、     用科技促管理,简化工作程序

引进并安装卡式智能电表173块,对我院非供用电客户、超市等商业网点全部安装卡式智能电表,由原来的“先用电后缴费”的传统做法变为现在的“先购电后用电”的科学管理,节约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简化了工作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

用弱电控制强电系统对学生宿舍进行用电科学管理,学生宿舍采取限时定量供电,限制禁止大功率电器使用,提高了学生的节能意识、安全意识。

三、     用制度促落实,强化监督管理

服务中心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强化值班巡查制度,对学院非公用电客户、超市等商业网点及学生宿舍进行定期巡查和不定期抽查,杜绝了私拉乱接及窃电现象,并对个别商户违规用电行为作出了严肃处理。

服务中心干部职工坚持“制度、科技、监督”六字方针,把解放思想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为我院节约了大量资金,为学院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