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服务中心对校园用电进行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3-06-14 10:23:23

服务中心对校园用电进行安全大检查

夏季来临进入用电高峰期,后勤服务中心领导对用电安全问题十分重视,为了让我院教职员工及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夏季,于2013612日,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联合用电管理人员及餐饮管理人员一起,对我院的食堂、超市、商店、教室、宿舍等用电部门进行用电安全大检查。检查内容有:是否存在超负荷用电、有无乱接乱拉电线、配电控制系统是否正常、接地线是否拆除等。

检查组每到一处,通过“看、问、听”等方式,细致地对用电人员的安全用电情况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一方面向相关人员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一方面要求各用电单位要提高警惕,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纠正学生宿舍及其他用电部门的不规范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了及时解决,或下发整改通知,敦促相关责任单位限期落实整改,及时 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随后,检查组现场检查完后进行了总结,提出几点要求:各包干区的电工要经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上级汇报,做到小问题不过夜,大问题突击解决。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杜绝违规操作。要经常打扫卫生,保持整洁干净,保障配电线路的畅通。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强化了各用电部门和服务场所人员对用电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促进了各岗位用电安全职责进一步的落实。

后勤服务中心注重在安全规范化管理方面下功夫。如果说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的过程是一个产品出厂前的最后一道程序,那么安全规范化管理工作则是从根本上解决产品在生产过程中不再出现问题的保障,因此安全规范化建设比安全检查更加重要。学校的正常运转离不开后勤提供的有力安全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后勤安全保障工作,努力践行“安全保障、优质服务、规范管理、科学发展”的后勤服务工作目标,进一步完善我院后勤安全工作,努力创建和谐、平安校园,为我院建设国内知名大学保驾护航。

 

DSCF4261

DSCF4259

IMG_3404

IMG_3398

IMG_3397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