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王双库副校长参加后勤系统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03 15:07:00

     

勤奋工作,建清新校园政治生态

    3月25日上午,后勤管理处支部和后勤服务中心支部全体员工共同在图书大楼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了陈书记、刘院长在新学期初全校教工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开展讨论、交流如何落实陈书记刘院长讲话精神。副校长王双库全程参加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迟建文书记主持会议,首先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陈书记、刘院长的讲话。随后科教公司高山松总经理,后勤管理处赵印岐处长、顾大鹏副处长,后勤中心主任李金鑫、副主任董金刚分别发言,一致表态要按学校2015年工作要点要求做好工作,并对建设良好校园政治生态的意义认识深刻。大家认为有个好的生态环境是学校发展的基础。政治上要讲规矩,工作中要围绕要点,做好本职工作,敢于担当,落实岗位责任制和安全职责。人与人的关系上,要相互团结帮助,互相支持、配合。后勤保障房的建设,一定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在施工工地有咱职工在。工程质量是头等大事,一定建的更好一点。做好固定资产的统计、国有资产联网,固定资产要清理好,不能流失。向那些受表扬的同志学习以他们为目标。做人要厚道,政治生态才好,要懂规则,不能任性,别乱来,守规矩,要做一个勤快的干事人。少讲粗话多干细活,把学生当孩子,把个人管好,稳定价格,并确保饮食安全,全力保障校园建设用电。对公多一点,对私少一点,对师院的健康发展好,师院发展了,我们脸上也有光。

王双库副校长在听取了同志们的发言后说:为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于三月连续召开大会,旨在打造我校清新政治生态。这一活动与2013年的“微笑师院”和2014年的“师院正能量”一脉相承。其目的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师院健康、可持续的发展保驾护航。我所理解的“清新的政治生态”可概括为四个“三”:三向、三讲、三公、三气。

“三向”即向善、向上、向前。这是建设我校清新政治生态的基础保障。无论是个体、群体乃至民族、国家,要健康、持续、创新发展,都离不开循循向善的价值追求,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勇向前的斗志勇气。

“三讲”即讲大局,讲责任,讲担当。这是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我校的大局就是如何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立足这一大局,干部应该守规矩,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力为学校带来正能量。讲责任的核心是守纪律。守纪律从国家层面出发是依法治国,对党员干部而言是从严治党。在岗位上尽职尽责,提升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讲担当就是讲奉献。领导干部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要通过学理论、学先进,从点滴小事做起,提高思想境界,切实把“淡泊名利、甘为人梯”培养成永恒不变的个人品质。

“三公”即公心、公开、公道。这是清新的政治生态下应该呈现的工作状态。秉承一颗公心,一事当前考虑他人,自然会民心所向;开诚布公,公开透明,决策才不会误入歧途;以公心行公开,公道正义自然水到渠成。

“三气”即去躁气、养静气、树正气。这是清新政治生态的表现形式。当今社会,急功近利、肤浅浮躁、缺乏思考的现象层出不穷。要实现发展必须摒弃浮躁情绪,保持平和心态,在工作上抓落实求实效,一步一个脚印地践行职责,完成任务;养静气就是要静心读书,专注思考,让心灵“慢”起来。“慢”不是降低效率和发展速度,而是一种从容,一种执着,一种耐心,一种真正心无旁骛的工作和生活状态;树正气是“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与人为善,不猜不妒,在利益与是非面前守住尊严和骨气。

打造清新的政治生态,目的是让我们的思想统一不混乱,信仰坚定不迷失,团结一致目标同向,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实现发展的根本途径在于作风,作风建设的关键在于常态化。否则就会“为山九仞,功亏一篑”。常态化作风建设要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固化为制度。内化为信念就能洗礼灵魂,外化为习惯就能转变工作作风,固化为制度就能保障学校发展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后勤服务中心